他的沉沦

Again and always.

【127文学】人鱼之声(1)

*非典型童话设定,纯属虚构

*不定时更新的连载

*建议搭配BGM食用:声—天野月

*cp向:71,21 ​​​
——“假如说你生存在海底的话,我会舍弃双脚,化成鱼吧。”

田柾国从小就喜欢邻居家的哥哥。

邻居家的哥哥叫金硕珍,比他大五岁,是田柾国见过最好看的人,很优雅很清贵的长相,笑起来两个脸颊肉肉的,又透出点可爱,冲淡了他外表带来的不容亲近。哥哥的手心是软的,连声音都是柔而清亮的,像爷爷家养的百灵鸟在唱歌。

田柾国第一次见金硕珍的时候才七岁,还穿着妈妈买的背带裤,最喜欢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话里的《海的女儿》。那天他在玩具室里玩得正欢,被妈妈抱下来的时候心不甘情不愿的,撅着嘴要哭不哭,谁知道见的客人是隔壁刚搬来的金阿姨一家,金阿姨的儿子还长的那么好看,像是故事里的小人鱼一样好看。

金硕珍知道田阿姨的儿子比自己小很多,近距离看了也的确是个奶娃娃。奶团子睁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,眼角还挂着泪珠,直愣愣地看了金硕珍一会儿,突然朝他张开了双手:“小国要哥哥抱。”

“小国刚刚见面就这么喜欢阿珍吗?以后也粘着哥哥吧,真可爱……”“哪有啊,还不是硕珍讨人喜欢,我们小国怕生,平时不亲人的……”大人们直拿他们打趣,金硕珍微笑着接过了田柾国,这小孩有点沉,他又往紧抱了抱,怀里的孩子扭动了几下,金硕珍以为自己把他弄疼了,谁知道田柾国吧唧一口亲在了他脸上。

“小国喜欢哥哥,哥哥像童话故事里的小美人鱼一样好看。”田柾国抱着金硕珍的脖子,奶声奶气地说。

金硕珍并不讨厌这个小兔子似的弟弟,听他的童言稚语也只觉得好笑:“小国觉得哥哥像美人鱼,那哥哥就是美人鱼好不好?”他也礼尚往来地亲了田柾国一口,“小国可要当保护人鱼的王子,不要让哥哥化成泡沫。”

原来哥哥也知道《海的女儿》啊,田柾国高兴地应了,嗅着金硕珍颈间好闻的香气不肯撒手。看他俩那么要好,田妈妈叫田柾国带金硕珍去花园里玩,田柾国从金硕珍身上下来,拉着他往花园走。

“妈妈在花园里种了很多花,但小国最喜欢的还是玫瑰花,小国带哥哥去看。”

田柾国带着金硕珍来到花园,一路上还不忘跟金硕珍唠叨:“阿珍哥哥是小国的第三个哥哥,还有闵玧其哥哥和朴智旻哥哥,不过最近智旻哥哥和朴叔叔一起去外国了,等他回来了小国再介绍给哥哥。”

两个人在玫瑰花前停下,金硕珍仔细地看,整片玫瑰花田竟然都是红玫瑰,阳光下每一朵玫瑰花都勾着金边,显得格外娇艳。“花园里修着一个亭子,特意修了两层,还正好在玫瑰花田的中心。因为妈妈说在高处看花会更美。”田柾国又领着金硕珍上了亭子,他们在玫瑰花的包围里,香气环绕,墙的另一边是一片淡黄色的花海,中间站着一个年龄不大的男孩子。

“旁边就是玧其哥哥家的花园,啊,玧其哥哥现在在花园里!”金硕珍听见身边的小孩兴奋地叫喊,“玧其哥哥,看这里!小国叫你呢!”

风轻轻的,吹起的玫瑰花香是清甜的,被叫的那个男孩子抬头看过来,也是极轻极淡的一眼,偏生就让金硕珍屏住了呼吸,白皮肤猫儿似的男孩子懒懒地朝田柾国抬了一下手就离开了,金硕珍目送他远去,心神还在那一眼里无法脱离。

“小国,刚刚那个人就是你玧其哥哥吗?”金硕珍克制着,尽量不露声色地问。

“嗯,那就是玧其哥哥,全名是闵玧其。”田柾国笑得傻乎乎的,“说起来玧其哥哥比小国大四岁,那还是阿珍哥哥最大!”

“是吗?那这么说的话,玧其也要叫我哥哥了。”

“阿珍——快带着弟弟回来吧,我们该吃晚饭了!”金妈妈站在花园门口叫他们,日光越发昏暗,太阳快落山了。金硕珍最后回眸看了一眼闵玧其家的花园,淡黄色的花朵和田柾国家的玫瑰长得很像。

大概是黄玫瑰?金硕珍只觉得心情轻快无比,拉着田柾国回家,田柾国也很高兴。不过他不明白为什么阿珍哥哥看到玫瑰花的时候不惊喜,他还太小了,他当然也不会明白回去的一路上哥哥口中念叨的“闵玧其”意味着什么。田柾国只是乖乖地拉紧了哥哥,小心地避开玫瑰花又密又小的刺,被站在门口的妈妈温柔地抱起。

吃过晚饭,金硕珍一家就告辞回家了。田妈妈又陪田柾国玩了一会儿,就催田柾国去洗澡睡觉。

“今天玩得高兴吗?”田妈妈像平常一样在田柾国床边坐下来,翻开了故事书。

“今天认识了阿珍哥哥,小国很高兴!”田柾国的小脸红扑扑的,抱紧了粉红色的兔子玩偶,“小国明天还要去找哥哥玩。”

看得出来小儿子今天不太有听故事的欲望,田妈妈放下了故事书,轻拍着田柾国,“就这么喜欢你阿珍哥哥?不喜欢妈妈了吗?”

“小国也喜欢妈妈,但妈妈和哥哥是不一样的。”

“哪里不一样啊?”田妈妈成心想逗儿子玩。

“妈妈是白雪公主,有爸爸当白马王子的。”田柾国歪着脑袋想,“阿珍哥哥不一样,他是故事里的小美人鱼,不好好保护的话就会变成泡沫飞走。”

“那我们小国要当保护小美人鱼的王子吗?”

“为什么要当王子,王子喜欢的是公主啊,”大人的思维总是这么奇怪,田柾国撇撇嘴,“小国也会变成一条人鱼,陪着哥哥沉到海里,在深海里快乐地度过一生。”

“好,小国也会变成人鱼的,但一定得早睡才能长成健康的人鱼去保护哥哥,对不对?”田妈妈给了田柾国一个晚安吻,“跟妈妈说晚安吧。”

“妈妈晚安。”

房门被轻轻地合上,田柾国很快陷入梦境,他牢牢记住了今天是他第一次见到金硕珍的日子。

他不会知道,同一时间,金硕珍也记住了这一天是他第一次见到闵玧其的日子。

夜晚不会有人出来看花,其实在月光之下的玫瑰花也是很美的,月光给艳丽的玫瑰染上银白色,它们是夜间美丽的精灵。一墙之隔,淡黄色的花朵也摇曳着,它们看起来和玫瑰花一模一样,只是花刺更大,香味更淡。

它们是月季,不是玫瑰。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