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沉沦

Again and always.

【127文学】人鱼之声(2)

*非典型童话设定,纯属虚构

*不定时更新的连载

*建议搭配BGM食用:这首歌—2AM

*cp向:71,21

*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那种又温柔又忧伤的感觉

“——我可以给你的只有这么一首歌,而我现在拥有的也只有我的声音而已。”

田柾国说到做到,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金硕珍家找他玩。可是金硕珍太忙了,田柾国跟在金硕珍后面,看他学完了钢琴又要去上礼仪课,上完礼仪课还要去上德语课,忙得像个连轴转的陀螺。

金硕珍借着喘息的空隙朝田柾国抱歉地笑笑,他也不是不想和昨天认识的小弟弟玩,只是他的课程安排得太满了,好在田柾国一直表现得很乖,不哭也不闹,坐在金硕珍特意给他找的小木椅上,脚还点不到地,一晃一晃地玩,听话地等金硕珍。

好不容易等到金硕珍上最后一节课了,金硕珍松了一口气,回过头想告诉弟弟,结果田柾国已经歪在小木椅上睡着了。金硕珍给他找了一件自己的衣服盖上,他的衣服和大人的一比只有一点点大,可是盖住田柾国的身子刚刚好。金硕珍摸了摸弟弟的头发,惊讶地发现这个弟弟的脑袋圆的超乎寻常,可能他的动作打扰了田柾国的睡眠,田柾国轻微地哼了一声,抖了抖脑袋。

金硕珍被田柾国可爱到了,没等他接着做出点更恶劣的事来,德语课的老师就推门进来了:“Guten Tag, Sie sehen gut aus.(下午好,你看起来心情不错)”

“Ja, Ma'am.(是的,女士)”金硕珍坐回书桌前,请老师坐下,“Ich habe ein schönes Kind gefunden.(我发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朋友)”

田柾国睡得很沉,连金硕珍的课什么时候上完了都不知道,他还是被敲门的女佣吵醒的。女佣压低声音问:“两位少爷想吃什么点心吗?夫人在准备下午茶,特意叫我来问问二位的喜好。”

可是他不知道阿珍哥哥喜欢吃什么啊?田柾国揉揉眼睛,找金硕珍的身影,最后发现金硕珍也搬了个小木椅,在他旁边睡熟了。

哥哥睡着了也这么好看,那就让哥哥多睡一会儿吧。田柾国有点心疼上了一天课的金硕珍,小心地从椅子上爬下来,还不忘把自己身上的衣服给金硕珍盖上,但他不够高,金硕珍的大半个肩膀还在外面露着。田柾国没发现这些,喜滋滋地拉着女佣的手出去挑点心了,完全忘记了自己下午还和人有约。

田柾国在金家挑点心挑得不亦乐乎,到田家找他的闵玧其自然是没有结果的。闵玧其会出现在田家不过是因为田柾国无意的一句“玧其哥哥打篮球的样子很帅,小国也想和哥哥学”,当事人闵玧其还没说什么,他明面上的“父亲”就忙不迭替他答应了。

说起来挺讽刺的,闵玧其天生性懒,再加上这不是他本人答应的,所以他压根没放在心上。闵玧其本来打算随便找个角落睡上一天的,可架不住闵妈妈央求的泪水,他还是站在了田家的待客室里。

闵家的男主人打得一手好算盘——闵家和田家的合作一直谈不下来,但如果闵家的儿子和田家最受宠的小儿子关系要好的话,那就不一样了,不说两家的合作能不能更近一步,至少多了不少接洽的机会。这样的好事不能错过,他料到闵玧其不在乎自己,却不可能不为他妈妈着想:闵玧其的妈妈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学老师,嫁进闵家以后就没了工作。说的好听点是闵家掌权人的继室,其实圈子里的人都知道,她不过是因为正室体弱过世才得以上位的第三者,而闵玧其连私生子都算不上,他是第三者前夫留下来的孩子,是个彻头彻尾的拖油瓶。

闵玧其还记得第一天到闵家的时候,那个男人趾高气扬的姿态和妈妈颤抖的手。要是他只是闵玧其,他就能自由自在不看任何人的眼色,可他同样也是妈妈的儿子,是她拼命拉扯大的最后一个亲人,他不能让妈妈为难。抱着这样的想法,在田家的管家说田柾国去了金家的时候,闵玧其挤出了一个客套的笑。

“没关系的,”他说,“我去金家找他吧,正好拜访一下新搬来的邻居。”

新搬来的金家人似乎很好说话,闵玧其是经历过金妈妈热情的款待之后得出的结论,同样是美貌的女人,金妈妈的气色比闵妈妈要好得多,不是苍白病弱的,摸在闵玧其脸上的手掌温暖干燥。

“玧其是来找小国的?先去二楼阿珍的房间吧,一会儿小国挑好点心了直接上去找你。”闵玧其临上楼还被塞了一块糕点,泛着淡淡的奶香味,咬在嘴里也是甜甜的。

金阿姨是很温柔的人,她的儿子会被教成什么样呢?闵玧其突然对素未谋面的金硕珍有了期待,于是闵玧其加快脚步,推开门,看到了金硕珍。

嘴里点心的甜味还没有散去,金硕珍也还没睡醒。闵玧其轻手轻脚地走到金硕珍面前,细细打量他和金妈妈极其相似的轮廓,偷偷在心里和金硕珍说话。

“我知道你在我这儿变得和其他人不一样了,因为你是被一个温柔的妈妈教养长大的,你是金家里名正言顺的孩子,我羡慕你有我没有的一切。”

闵玧其又给金硕珍向上提了提衣服,他冰凉的手指不小心触到了金硕珍,金硕珍一个激灵醒了过来。

两个人尴尬无言,闵玧其摸了摸鼻子,默默往后退了几步:“我是来找田柾国的,阿姨叫我上来等,可是他又去挑点心了,我看你还睡着……”他说的自己都开始混乱,索性闭嘴。金硕珍无措地揪着身上的衣服,他一睁眼,昨天在花园里见到的那个猫儿似的男孩就出现了,让他恍然觉得还在梦里,眨眨眼再看,男孩冷白的皮肤都快变成粉红色,窘迫的可怜可爱。

昨天听田柾国说这个男孩叫闵玧其,也是要叫自己哥哥的。金硕珍伸出手想去拉他,门被“砰”的一声推开,田柾国捧着一大盘糕点蹦进来:“阿珍哥哥你看——”

“嗯?玧其哥哥怎么也在?”田柾国进来那一刻金硕珍的手就迅速缩了回去,闵玧其瞄过他的动作,攥紧了拳头又松开,接过田柾国手里摇摇晃晃的盘子:“你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不在家,我怎么会跑到这里来?”

“啊,是小国错了,小国把玫瑰糕让给玧其哥哥。”金硕珍把衣服挂好,也捏了一块糕点吃,田柾国还记得自己给他披衣服的事,本来还想要邀功,不过被闵玧其一打岔,他很快忘了这回事。没吃多少,田柾国的小孩子心性又犯了,闹着要打篮球,三个人又在院子里打了一下午篮球,最后闵玧其和田柾国都是在金硕珍家吃了晚饭才走的。

玫瑰花和月季花的花期出乎意料的长,金硕珍每一次去找闵玧其时路过他家的花园都会不好意思,他还傻傻地问过闵玧其为什么家里的花园要种黄玫瑰,被狠狠地嘲笑了一番。而田柾国人小眼不小,每次金硕珍去找闵玧其的时候都会顺便收获一个奶娃娃,好在他和闵玧其都很喜欢田柾国,三个人玩得也很高兴。

朴智旻是赶在夏天结束之前回来的,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他被晒的微微发黑的皮肤和大把大把的椰子糖。田柾国把金硕珍推到朴智旻面前,后者好奇地打量完这个新朋友,慷慨地送出了一大把椰子糖。

田柾国都没费什么劲,金硕珍就很快和他的两个哥哥混熟了。闵玧其还好,只是默默认了金硕珍这个比他大三个月的哥哥。朴智旻喜欢金硕珍的程度简直和田柾国不分上下,整天软软糯糯地叫着“哥哥”跟在金硕珍后面,像个小跟屁虫。

“智旻哥不要再摸阿珍哥哥的头发啦!”田柾国把金硕珍拉到自己身后护好,可惜他完全遮不住金硕珍,金硕珍也不说话,只是笑眯眯地瞧两个小朋友吵。

田柾国叉着腰,气势汹汹的,“妈妈说摸脑袋会长不高的。”

“可是阿珍哥哥的头发真的很软很好摸啊。”朴智旻委屈地嘟囔,扯在旁边看书的闵玧其,“玧其哥哥也摸过啊,柾国为什么只说我一个?”

玧其哥哥也摸过阿珍哥哥的头发?田柾国狐疑地看了一眼闵玧其,闵玧其头都不抬,依旧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:“嗯,我也摸了,珍哥的头发的确很软。”

软也不能摸啊,阿珍哥哥长不高了怎么办?田柾国大怒,平时他比较怵闵玧其,涉及金硕珍就管不了那么多了,他不依不饶地还想问。朴智旻刚被他说了,正委屈着,乐得看他被闵玧其教训,十分积极地替他叫闵玧其。

又被朴智旻扯了两下袖子,闵玧其才从书里抬起头来,他和金硕珍的视线交汇半秒,快得来不及让朴智旻察觉,两个人又同步移开了,只有田柾国发觉了微妙的意味。

为什么会去看玧其哥哥呢?果然阿珍哥哥也不喜欢被摸头发吧。田柾国疑惑地望向金硕珍,金硕珍回给他一个笑容。下一秒,他被抱在了金硕珍膝上,朴智旻也是同样的待遇。

闵玧其合上书,把装点心的盘子朝他们推过来:“两个小家伙,吃完东西就都乖一点吧,不要再闹珍哥了。”

为什么我们都是叫阿珍哥哥的,就你一个人搞特殊叫珍哥。田柾国忿忿地盯着闵玧其,他过去最是崇拜闵玧其,现在因为金硕珍,田柾国心里悄然冒出了一点对闵玧其的不满,只是这一点不满本就微末,在被闵玧其喂了一口瓜子酥糖以后也烟消云散了。

好吧,阿珍哥哥和玧其哥哥都比小国大,那小国就让着一点他们吧。在闵玧其毫不知情的时候,他莫名其妙地经历了被生气和被原谅的状况。怀里的两个男孩都是白白胖胖的肉团子,金硕珍抱了一会儿就觉得腿麻,把田柾国和朴智旻放下,两个孩子很快笑闹着玩去了。看着他俩跑走,金硕珍不自觉地微笑,回头看闵玧其,还是一副淡淡的样子,一下一下戳着盘子里的糖。

虽然不是很爱撒娇的个性,但毕竟还是个孩子,我是唯一可以叫他玧其的人,他也只能叫我哥哥。

这么想着,温柔就填满了整个胸口,痒痒地想往外飘,金硕珍抓住闵玧其不老实的手,男孩惊讶地抬头。

“玧其,妈妈新给我买了卡纸,你想和我一起做风车吗?”

“你一个我一个,再给两个小孩也做两个,玧其愿不愿意?”

“我不会做风车,”闵玧其回握住金硕珍的手,他的手是和金阿姨一样的温暖干燥,但是经过这些时日的相处,闵玧其能分清楚为什么金硕珍在他这里和别人不一样了。

所以他回答金硕珍也是温柔的,带着点撒娇的意思:“要是珍哥教我的话,我愿意学。”

“我当然要教玧其啦,玧其想要什么颜色的?”

“我得想想……”

闵玧其靠在金硕珍肩上,被风吹的昏昏欲睡。风是参杂着花香的轻柔,不远处传来小孩子的笑声,而夏天就快要过去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